张杰校长在闵行校区亲切会见比利时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校长Mark Waer一行[图]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9日

  10月26日上午,上海交大校长张杰在闵行校区亲切会见比利时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校长Mark Waer一行。鲁汶大学运营总管Koenraad Debackere、鲁汶大学副校长Bart De Moor,交大欧洲高等文化研究院院长高宣扬、科研院副院长冯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等出席会见。

  在会见中,张杰向Mark Waer教授一行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国际化战略。张杰表示,鲁汶大学与上海交大同为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在管理模式、学术科研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鲁汶大学与上海交大已积极在人文、医学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目前,双方再签署双学位项目协议并成立中欧文化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Mark Waer代表鲁汶大学代表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鲁汶大学将有更多的比利时学生来中国学习,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前来鲁汶大学交流学习。Mark Wear希望与上海交大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间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

  张杰与Mark Waer共同签署了校级合作备忘录附录、两校双硕士联合培养协议以及人文学院的合作协议。随后,张杰与Mark Waer共同为上海交大-鲁汶大学“中欧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鲁汶大学始建于1425年,有近600年的历史,是欧洲乃至全世界一流大学之一。该校的外国留学生占全体学生的15%以上,其中中国留学生为来自非欧盟国家之最多。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