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校长在闵行校区会见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Stuart McCutcheon教授一行[图]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10月22日下午,上海交大校长张杰在闵行校区亲切会见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Stuart McCutcheon教授一行,双方共同签署校际谅解备忘录。奥克兰大学商学院院长Greg Whittred教授、奥克兰大学理学院院长Grant Guilford教授、奥克兰大学中国代表傅维东,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系、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见。

    张杰对Stuart McCutcheon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张杰简要介绍上海交大的发展情况和国际化战略。张杰表示,新西兰高校与中国高校在管理模式、学术科研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均处于快速发展上升阶段。交大与奥克兰大学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Stuart McCutcheon教授介绍了奥克兰大学基本情况。Stuart McCutcheon指出,全球化趋势下新西兰与亚洲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亚洲留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前往新西兰学习。Stuart McCutcheon希望与上海交大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间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的交大师生前往奥克兰大学交流学习。

  奥克兰大学始创于1883年,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科系最多的高等教育机构,主要院系包括商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医学院和文学院等。奥克兰大学是全球性大学组织Universities21的成员,同时也是太平洋周边大学协会的成员(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