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旦副校长出席上海生命科学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2012年10月17日上午,由徐汇区政府和上海市科委发起,上海交大共同参与的“上海枫林生命科学联盟”在衡山宾馆举行成立仪式。副市长沈晓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翁铁慧,徐汇区区长过剑飞等出席成立大会,吴旦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会议,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王伟明、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陶宏志、科研院重大项目主任高立志一起参会。徐汇区副区长鲍炳章主持会议。

  徐汇区副区长朱成钢作了关于成立“上海枫林生命科学联盟”的情况报告;部分成员单位分别就中科院上海临床研究中心项目、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与交易平台合作等重点项目实施签约;市科委徐祖信副主任点击开通了枫林联盟信息共享与交流平台;吴旦副校长和枫林联盟其它发起单位和核心成员单位共同为“上海枫林生命科学联盟”揭牌。

  会上,副市长沈晓明要求:枫林联盟的建设要始终以国家创新战略为导向,整合生物医药领域的科学研究、高等教育、医疗服务、产业园区、中介服务等各种资源,以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努力成为提升上海市整体创新能力和创新体系建设的排头兵;并希望枫林联盟能充分发挥协同创新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平台、高端产业集聚等三大作用,通过抓两头的模式,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带动相关产业联动快速发展,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上海枫林生命科学联盟将重点聚焦重大生命科学新发现、新药创制、新治疗技术与理念的发现,以及临床试验、技术转移、研发外包、销售流通等高附加值环节,通过“双引擎”实现开放式协同创新。引擎之一,是国内优质研发机构通过合作建设创新高地;引擎之二,是推动国内外知名医药公司总部的落户与集聚,建设产业高地。枫林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步,将建设一个“枫林信息服务平台”,建立联盟信息交流机制,包括科研成果发布、需求对接等。今后,临床试验与CRO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等6大平台将陆续建立。

  联盟的成立为我校生命科学版块提供了对接生命科学产业的平台,创造了与生物医药领域相关环节紧密合作的条件和机会。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