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工作[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9月24日上午,校长张杰、副校长郑成良等到外国语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交流学院发展现状及改革规划等问题。

 

    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开宝分别从学科概况、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年的发展状况,并提出了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介绍了近期发展规划及策略。与会的文科处、规划发展处及外语学院教师代表也对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郑成良副校长指出,外国语学院近年来保持了原有的优势,学术氛围有所提升,凝聚力有所增强,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张杰校长在最后讲话。他说,外国语学院这几年发展迅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尤其在教材编著、本科人才培养、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建设、四六级考试的组织、国际化办学项目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发展。他对师资队伍建设、公共外语教学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强调,从现在起到2020年对外国语学院来说是充满机遇的八年,外语学科的发展应以问题研究为导向,发挥理工科优势,发挥定量研究的优势,做时政研究,走国际化道路。对学院来说,尤为重要的是要理清发展思路,学校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学院的发展,学院的发展应好好思考如何对接整个学校的发展。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