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军副校长在闵行校区会见波恩大学校长[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8日

 9月18日,德国波恩大学校长Jürgen Fohrmann教授率领代表团访问上海交大,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副校长张文军在闵行校区会见代表团一行,相关院系负责人陪同会见。

  Jürgen Fohrmann教授感谢上海交大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上海交大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广泛的学科优势。Fohrmann教授希望与上海交大进一步深入合作,推进学院、系所层面的合作交流,积极开展两校间的学生交流、教授层面合作以及学术活动等。

  苏明对Fohrmann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交大发展情况。苏明表示,近年来上海交大发展迅速,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在国际交流合作中与国外高校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高。上海交大与欧洲尤其是德国高校长期保持紧密联系。苏明欢迎波恩大学的师生前来上海交大进行科研、交流,加强两校合作往来。

  张文军在会谈中表示,上海交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一贯注重保持传统学科优势,同时不断加强人文社科的建设。张文军表达了继续拓展与波恩大学良好合作的意愿,两校在工科、医学、法学、人文等领域均有广泛合作前景。

  

  波恩大学,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波恩市,是一所综合性高等学校。波恩大学于1827年颁布章程,强调教学与研究相结合,尊重学术自由为办学指导原则。其中法科、哲学科和医科(尤其是医学外科)是波恩大学著名的学科。马克思曾于1835~1836年在此学习。学校现有8个学院,包括基督教神学院、天主教神学院、法律经济学院、医学院、哲学院、数学自然科学学院、农学院和教育学院。另外设有各类校直属研究机构十几个,如考古研究所、语言实验中心、天文学研究中心等。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