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统战部党支部围绕科创中心建设和"互联网+"举行专题学习会

       4月14日下午,党办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在新行政楼A41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问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文华主持。  
       赵文华首先解读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支部的老领导、老同志们都表示对学校的发展密切关心,对未来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都高度认同,对综合改革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充满信心。  
       学校的发展必须依托上海市的支持,同时也要为上海的建设贡献力量。正值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阶段,结合我校的综合改革,我们可以大有作为。校领导也多次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相关研究和工作情况。由此,党支部确定了此次专题学习会的主题,以便大家尽早地了解相关的知识,在实际工作中与时俱进。

 

 

 

       支部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发展动态与启示”和“互联网时代”两部短片,对城市发展定位和互联网科技前沿领域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并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互联网前沿技术令人大开眼界,但也有诸如科技伦理等不少问题需要在发展中同步研究解决。大家对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满怀期待,这不仅是上海的政治任务,更是国家和民族复兴崛起的重要支撑,是能够为全人类造福的伟大事业。并且,学校赶上了推动学科发展和产学研用结合的大好机遇,切不可错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集体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专题学习的成效非常显著,视频介绍加上集体讨论能够互相启发,不仅增长新知,也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家也对今后的支部活动、特别是作为理论学习试点支部的学习活动提出建议,如可以与院系教工支部结对学习,也可以走出去通过实地参观等实践环节,身临其境地接触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

 

[作者]: 陈鹏 
[摄影]: 
[供稿单位]:


原文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1003/556275.htm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