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联合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24日,党办联合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党委常委李建强、老领导王宗光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赵文华介绍了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进展情况,传达了机关党委的工作方案和要求。与会党员围绕前期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家高度认同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学校加快创建一流的重要契机。有党员说,作为学校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理应做得更多、更好,更有特色。年轻党员积极对支部下一步如何开展有特色的活动献计献策,有同志提出可以将以往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拓展开来,深化下去,建立更通畅的渠道、更完善的机制,把联系基层、深入基层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有同志提出除了完成任务式的工作调研外,还要更加主动地与院系的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交朋友,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校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信息。
       王宗光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党的工作的经历,谈了她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真谛,她还对学校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改革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朱健对支部的“自选动作”提出建议,从更高的视角,希望支部深入了解并汇总各二级单位反映的难题,实实在在地推动这些问题切实解决,针对青年教师反映突出的问题,协助校领导加以推进,在督办整改落实方面做得更扎实。李建强结合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提出支部要不断提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做到站位高、要求严、效果好。陶燕敏结合自己多年在院系工作的亲身体验,谈了基层对机关工作的期待和要求,并表示统战部将发挥好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作用,成为校领导联系基层的重要渠道。
       党办联合支部的很多党员是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的成员,既要做好学校层面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又要认真开展好自身的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高,任务重。会议结合党办联合支部的工作特点,明确了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提出要以“五个一”为抓手,把“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精彩”,以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服务机关、效率机关、责任机关”建设。

 

[作者]: 党办 陈鹏 
[摄影]: 陈中润 
[供稿单位]:             


原文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1003/143399.htm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