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图]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3日

  2017年5月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陈瑞球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校团委书记方曦、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校团委副书记武超等出席会议。上海市学联副主席、复旦大学学生会主席李金城,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李秋甫等来自国内其他兄弟高校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同仁,以及全体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正式召开前举行了预备会议,学联副主席齐家主持会议。会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议程,与会代表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联执行主席尤煜龙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李金城代表上海市学联致辞。他说,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始终与上海学联保持着密切联系,继承传统,锐意创新,为把学联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组织做出了不懈努力。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在改革的大背景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勇敢的肩负起自己的公民身份和历史责任,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程中,不辜负伟大时代赋予的使命。  

  李秋甫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他说,两年以来,交大学联传承“繁荣校园文化,弘扬艺术理念,提升人文修养”的精神,交大在学联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为学校及其他兄弟学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两校学生骨干未来可以相聚在科研、学术等舞台,为祖国发展建功立业。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第二十九届学生联合会主席李腾做了题为“肩负使命 奋发有为 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自第二十九届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联在引领改革建设、打造学联品牌、落实服务价值的工作和成绩,强调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表达了对学联未来突出政治性、保持先进性、增强群众性的期待。报告还特别提到了学联学生组织与青年学生的密切联系,提出学联要以目标坚定方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以服务彰显价值,做同学的青春引航人、青春同路人和青春知心人。  

 

 

  大会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朱健在最后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大会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语言生动。朱健指出,第二十九届学生联合会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切实凝聚同学、紧紧依靠同学、深入服务同学,在助力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校园民主建设、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朱健强调,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入了解国家和民族的需要,努力向着成为“治国理政人才”、“国际组织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的目标不懈奋斗,服务科研创新、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同时,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的支撑和教育供给,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学在交大”,在校勤奋学习、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培育高尚品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学联紧紧把握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着力点,继续倡导价值引领、培育学术精神,充分保障学生权益、维护学生利益,让同学们在交大不仅具有强烈的认同感、使命感,同时也能拥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随后各代表团在分会场就工作报告、学联章程修正案、常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等认真审议了有关事项。  

  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会议通报关于通过《关于<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情况,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工作报告、学联章程修正案、常委会委员建议名单分别以99.5%、97.9%和94.4%的通过率获得通过。  

  大会还进行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的选举。大会通过《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正式候选人名单》,十二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表演讲,阐述了自己的施政理念与方法。现场代表就各位候选人的展示积极提问,全面了解各位候选人。  

 

  会议通过《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开始。选举采用现场机票的形式,最终,李有、李旭、普布泽仁、池松恒、邵华青、余天依、宋阳、何翌晨、孙亚凝(按演讲抽签顺序排列)等9人当选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并与第二十九届学联主席团进行了学联会旗的交接。  

  会议最后,现场奏唱校歌。作为学校代表全体学生的群体组织,学联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宗旨,高效理性地参与校园建设。学代会作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一环。  

  联合学生,服务学生。在校党委的关心以及学指委、团委指导下,在广大同学的参与下,新一届学联主席团将带领学生联合会在未来的道路上谱写出新的华彩乐章。  

 

[作者]: 季心远 叶欣仪 钱烨夫 武超 
[摄影]: 姜子禺 赵浙宇 
[供稿单位]: 校团委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