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科技节开幕 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作品展再引关注[图]

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特级航天员聂海胜将军出席参观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3日

  5月20日,由上海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上海科技节在上海科技馆开幕,本届科技节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林忠钦与特级航天员聂海胜将军一同参观由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科技馆共同举办的“科艺相通——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作品展”。  

  此次展览是上海科技节重点推介的展览项目,林忠钦和聂海胜仔细聆听了解说,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林忠钦对吴作人为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举办的“二维强关联电子系统国际会议”创作主题画《无尽无极》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为李政道先生的科学精神和艺术修养表示由衷的钦佩,并动员相关研究人员为今年11月的“科艺研讨会”的科学主题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薛永祺院士、巴斯夫分散体及胶状材料研究全球高级副总裁Helmut Winterling博士、欧洲科普活动协会执行主任Annette Klinkert博士等也参观了作品展,他们在科艺画廊展区流连许久。薛永祺赞叹李政道先生科艺双馨的品质,对李先生为我国科教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敬佩,也希望以后可以再举办这样涵盖多种表现形式的科普展览,鼓励大家对科学理论进行反思、对艺术形式进行探索,传达出自身的科学志趣与艺术修为。  

  截至科技节当日,观展人数已超过6万人。本次展览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安排了“科普大讲坛、达人带你逛”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科技节期间,还将于5月27日举办科普大讲坛,邀请著名科学家和艺术家共同品味科学思想和艺术灵感,用艺术家灵动的画笔和科学家们闪光的智慧,与大家一起见证科学与艺术的相遇。期望此次活动能够引导和促进更多的社会公众关注科学和艺术结合,分享科普成果,使科学和人文精神广为传播。  

  本次展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业内高度认可,后续将开展系列巡展活动。  

  相关阅读“科艺相通——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作品展”开幕[图]

 

[作者]: 顾瑞烨 
[摄影]: 易庆 张吉 上海科技馆 孙乐琦 
[供稿单位]: 图书馆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