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大学生君远奖”暨“唐尤淑圻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图]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4日

  5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君远奖”暨“唐尤淑圻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407会议室举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办公室主任袁进兴、项目管理负责人傅茵子专程到校颁奖。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洁、校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及全体获奖学生出席仪式。颁奖仪式由殷洁主持。  

  张安胜在致辞中回顾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及唐氏家族各位贤达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深情厚谊,对其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唐氏家族“爱国重教”的优秀传统与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先生“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思想一脉相承,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奉献教育、乐育英才”的宗旨也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大计不谋而合。他表示,颁奖仪式虽然简单,但设奖的精神与宗旨却是高瞻远瞩源远流长,是一种精神与文化的传承。张安胜勉励获奖学子胸怀感恩之念,饮水思源,心存报国之志,刻苦钻研,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  

  金同康简要介绍了“大学生君远奖”和“唐尤淑圻奖学金”的设奖缘由及发展历程。他表示,唐家历代对于教育都非常重视和支持,唐氏家族与上海交大有着深厚渊源,上海君远教育基金会也与交大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与联系,衷心希望在未来能与上海交大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助力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最后,他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寄语获奖学生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唐先生和家族的期望,珍惜青春年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才华。  

  胡艳丽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大学生君远奖”和“唐尤淑圻奖学金”的评审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 

 

  金同康和张安胜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大学生君远奖获奖者法雨奇、唐尤淑圻奖学金获奖者杨振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获奖感言及成长心得,表达了对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及唐氏家族的感谢,并表示将会以更优异的成绩,报效社会。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由我国爱国华侨唐翔千先生及夫人、上海交大著名校友、名誉博士唐尤淑圻女士共同捐资创立,本着爱国重教,培育英才的宗旨,基金会先后在41个学校(单位)设奖。25年来,基金会支持教育及其他社会公益项目达2亿元人民币,奖励资助大、中学生6万人次,奖励教师7000人次,资助各类教育公益项目70余项。 

 

[作者]: 高晓晨 
[摄影]: 许杨 
[供稿单位]: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