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访国家海洋局深化合作共促海洋事业发展[图]

      近日,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副校长吴旦一行赴访国家海洋局,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促进海洋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会见了林忠钦一行,国家海洋局办公室主任高忠文、科技司司长曲探宙、人事司司长李东旭、财务司副司长陈力群、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峰等参加会见。     

 

      王宏对林忠钦一行表示欢迎。他提到,作为国内著名高等院校,上海交通大学在船舶海洋领域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坚实基础,高度重视并长期服务国家海洋事业,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在涉海学科建设、深海技术与装备开发、海洋科学研究、海洋法理研究、海洋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家海洋局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长期的交流沟通机制,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国家海洋局协同创新和业务化工作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共同推进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     

 

      林忠钦代表学校对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围绕海洋强国战略和国家海洋事业发展迫切需求,在国家海洋局和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的支持下,联手打造了无人遥控潜水器国内自主品牌“海龙”号ROV,在国家海洋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重大战略决策,上海交通大学针对国家海洋战略需求,启动了“船舶与海洋科学”重点领域的建设工作,未来在海洋科学领域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国家海洋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大力提升船舶与海洋科学研究实力,提高海洋人才培养水平,在海洋强国建设中发挥上海交通大学更大的作用。

      

      吴旦汇报交流了学校近年与国家海洋局的合作成果及下一阶段合作设想。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海洋研究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了此次访问。     

 

 

[作者]: 赵敏 刘冬 
[摄影]: 
[供稿单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