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大姚县代表团到上海交大调研[图]

云南省大姚县代表团到上海交大调研[图]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2日

  6月13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跃一行到上海交大调研。副校长吴旦接待了刘文跃一行。双方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片区选派方案调整、推进帮扶合作工作开展交流座谈。上海交大党委组织部、地方合作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云南(大理)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地方合作办主任陶剑主持。  

  座谈会上,刘文跃介绍了大姚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围绕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大姚县重点发展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和特色城镇,努力建设绿色产业示范基地。科技和人才支撑对大姚县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5月,上海交大选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少宗作为教育部第五批赴滇西挂职干部之一,到大姚县就职,为大姚县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吴旦对大姚县委、县政府对上海交大挂职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交大与云南省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已有近20年,在人才输送、科技支持、医疗服务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合作项目。学校将发挥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的平台优势,对接当地实际需求,推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滇西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事业发展。   

  座谈会还就特色产业培育、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进行讨论和交流。  

  会后,大姚县代表团参观了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示范基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果展等。

[作者]: 吕薇 
[摄影]: 
[供稿单位]: 地方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