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高等教育与科研大臣克努特松一行访问上海交大[图]

瑞典高等教育与科研大臣克努特松一行访问上海交大[图]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7日

  6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徐汇校区会见了瑞典高等教育与科研大臣赫莲·海马克·克努特松女士一行。双方就加强人员交流、科技创新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斯宪代表学校欢迎来宾,并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基本情况。姜斯宪表示,上海交大与瑞典在历史上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卫生与公共事务部部长葛然· 海格隆德等政要都曾访问过上海交大;同时,上海交大与斯德哥尔摩大学、隆德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等瑞典知名高校都开展了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他表示,在中瑞两国政府友好合作框架下,上海交大愿与瑞典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及知名创新企业一起,为中瑞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希望瑞典政府能支持交大和瑞典高校开展更多合作。   

  克努特松对姜斯宪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瑞典倡导高质量的教育与科研活动,并鼓励学生到其他国家学习。上海交大是瑞典高校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上海交大和瑞典之间未来能有更多学生往来和教师合作。  

  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业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见。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002.html

 

[作者]: 曹扬 
[摄影]: 武新民 
[供稿单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