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校领导出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上海交大校领导出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6日

  6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吴旦校长出席了由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上海市文物局、杨浦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并为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市历史建筑保护事务中心的“优秀历史建筑联合教育与研究基地”揭牌。

  吴旦等还参观了《近年历史建筑优秀修缮案例展》,详细了解由上海交通大学建筑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完成的保护设计作品。活动在杨浦区原上海国棉九厂办公楼举行,上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顾金山主任,杨浦区长谢坚钢,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郑时龄院士等众多领导和专家出席。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建筑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曹永康等共同出席了该活动。

11aaa.jpg

  “优秀历史建筑联合教育与研究基地”将立足上海交通大学建筑遗产保护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历史建筑保护事务中心对历史建筑保护管理的工作需求,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机构共建,完善产学研体系,共同承担建筑遗产保护社会责任,建立多层次、多形式的长期合作关系。

  延伸阅读:

  200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即决定从2006年起,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 2016年9月,国务院批复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作者]: 曹永康 
[摄影]: 
[供稿单位]: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