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教书育人奖实施方案听取意见座谈会[图]

上海交大召开教书育人奖实施方案听取意见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5日

  6月14日,上海交大教书育人奖实施方案听取意见座谈会在闵行校区机动学院振华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会上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副校长徐学敏,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新立主持。 

 

 

  郭新立指出,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学校“教师奖励体系建设方案”,并提出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人奖励力度、加大奖励运用的建议,党委教师工作部根据常委会意见修改完善“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奖励办法”,并以该办法为指导制定了“教书育人奖”评选方案,方案经过反复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多次修订,已经校长办公会审议并通过。  

  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梁齐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评选方案。“教书育人奖”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工作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一线并且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集体或个人;主要面向长聘体系和教学科研并重、教学为主、专职教学、思政等类型的本校教师;涵盖潜心教学的一线教师、甘当人梯的研究生导师、敬业奉献的思政教师、悉心指导学生科创及社团工作并取得突出业绩的教师、在立德树人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党支部书记、班主任等。梁齐从方案的制定过程、指导思想、评选对象、名额测配、评选程序、奖励办法、时间节点等方面作详细说明。  

 

 

  与会院系领导对方案表示高度认可,认为评选将思想引领和师德师风评价放在首位,突出教师的实际贡献和水平,能够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坚持“四个统一”,坚守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学风,有助于广大教师努力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大家还围绕方案部分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斯宪在会议最后作总结讲话,指出学校设立教书育人奖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奖励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教书育人奖在实施进程中坚持“院为实体”,鼓励学院深入总结本单位育人经验、充分挖掘先进育人典型,认真组织推荐和评选活动。他要求各院系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党委教师工作部深入沟通交流,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奖的评选工作,促进教书育人奖切实发挥激励作用,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在推动学校“教育增值”上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优秀教师,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价值导向,深入推进“学在交大”。

[作者]: 张文清 
[摄影]: 梅秋武 
[供稿单位]: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