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2017年第二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图]

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2017年第二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图]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4日

  6月8日,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支部书记例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顾锋部署机关党委巡视整改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政办支部书记王伟明、人力资源处支部书记梁齐、规划发展处联合支部书记杨颉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郭新立作总结讲话。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顾锋从目标要求、推进落实举措、抓好责任落实三个方面介绍了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他提出,机关党委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三坚持”“三增强”“三确保”的目标要求,紧扣“五个强化”,即强化问题解决、强化联系帮带、强化内生动力、强化典型引领、强化持久用力、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坚持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把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相结合,把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做管理工作的能力相结合,把转变机关作风和推动改革发展相结合,把党的工作做到党员和群众的心坎上,使机关支部有活力、有吸引力、有战斗力。在具体的推进落实上,要在“学”上下功夫,明确学习内容,完善学习机制,确保学习效果;要在“做”上严标准,开展“在交大如何做合格党员”专题讨论,明确合格党员具体标准,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改”上动真格,认真查摆问题,务求整改落实;在“建”上求实效,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共建活动等。党员部处长要履行好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把支部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  

 

 

  在交流发言中,王伟明介绍了支部活力提升的“融合交叉”载体情况,提出三个党小组与三个研究平台相结合,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与学校党委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相结合的支部生活新思路。他们还开辟了读书角,形成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王伟明还介绍了“贯彻十一次市党代会精神,服务科创中心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梁齐分享了他们将支部建设和业务学习紧密结合,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学习模式和组织文化的经验。杨颉介绍了支部开展“凝练一句话,推荐一篇文章,设定一个目标,提出一个点子,评选一个典型”的党建活动、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的情况。   

  郭新立作总结讲话,肯定了三个支部交流发言,认为他们在支部学习方式、组织方式上的创新和实践,对于增强支部的活力,进而增强支部的吸引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郭新立指出,机关党委以及机关各支部的工作,要把求实效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一是在思想建设上求实效,要与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是我们提高党性修养的基本遵循,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进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二是在能力和作风建设上求实效。各部处要以党的建设促进业务能力的提升,提高工作站位,带动机关作风建设,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水平。三是在做合格党员上求实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章、条例和准则规定的党员标准和行为底线共同构成了合格党员的标准体系,在此基础上,机关各个支部要深入讨论在交大如何做合格党员,并以此为标准,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郭新立最后强调,机关党委要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上起到表率和引领作用,主动联系和对接院系支部,与他们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基层党支部的建设,真正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作者]: 陈鹏 
[摄影]: 
[供稿单位]: 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