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汇报专题调研报告

      6月13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新行政A楼207会议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党小组汇报了专题调研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参加了支部讨论。活动由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王伟明主持。

 

      王伟明简要介绍了支部各党小组针对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活动进行的调研安排。自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以来,各党小组充分发挥参谋作用,紧密结合工作相关内容确立主题展开了调查和研究工作。在形成报告的同时,他还建议各党小组能够结合此次讨论内容,进一步思考,凝练形成成果。

 

      第一党小组的王冲以“国际化人才培养过程中提升中国情怀的思考”为题,汇报了前期的调研和访谈结果,结合当前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案例进行了分析讨论。他建议应当在培养导向、管理理念等方面进行调整,以适应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求。

 

      第四党小组的徐佰亮以“完善课堂教学评价,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针对学生评价现状分析和第三方评价可行性进行重点分析。他建议应当夯实校院两级的质控体系,并借鉴第三方评价优化现有评价体系,合理运用评价结果反哺高水平课程建设。

      林忠钦对党政办支部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党日主题活动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鼓励支部成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思考和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他指出,学校2004年确定了“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办学方针,在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走出了交大之路。立足新时代,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强调培养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国际化人才培养过程中对接国家的战略需求,把对国家的贡献度作为个人发展的重要的评价指标。他还提到,现有教学评价模式在不同的场合常会听到不同的声音,学校也一直希望能够合理的使用学生评教的结果。在评价方案制定的过程中可能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也要坚持多元评价。同时,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还应当注重挖掘今日的交大名师故事,注重管理和经验的总结和提炼。

 

      会上还就党政办公室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和布置。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