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2019年04月26日 责任编辑:张芮宁 孙佳

 

 

2019年4月25日上午,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NIKAI Toshihiro)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医学院副院长江帆等在徐汇校区会见了二阶俊博一行,双方就促进中日青少年间友好交流以及中日医疗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DDP4682_副本.jpg

DDP4677_副本.jpg

姜斯宪代表学校对二阶俊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二阶俊博近年来为推进中日友好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姜斯宪围绕学校与日本的合作以及医学院的发展,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校情。他表示,希望通过二阶俊博一行此次来访,进一步推动加强中日在医疗领域的合作发展。

二阶俊博对校方的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2019年正值中日青少年交流推进年,未来中日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值得期待。他表示,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名誉会长,希望自己能够借这次访问的机会,在日本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他还提出,希望能邀请300名上海交通大学的优秀学生到日本交流,为中日两国的整体交流产生良好的影响,促进中日友好发展。姜斯宪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双方表达了希望为青少年提供良好交流平台的一致愿望。

微信图片_20190426200326.jpg

随后,双方就中日两国在医疗方面的合作展开交流讨论。日本内阁官房总理辅佐官和泉洋人表示,日本在解决老龄化问题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希望今后能够与上海交通大学在医疗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范先群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非常愿意与日本相关医院一起,在癌症研究和治疗,以及老年医学方面开展合作,建立创新机制,一起为人类健康及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DDP4676_副本.jpg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薛剑,日本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代理林幹雄,日本自由民主党经理局长福井照,日本内阁官房总理辅佐官和泉洋人,千博集团会长蒋晓松,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磯俣秋男等一同来访。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交大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校友总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601.html

张芮宁 曹扬
武新民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