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共建中子科学联合实验室

 

2019年04月23日 责任编辑:付符 孙佳

 

 

2019年4月23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子科学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学生处等部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有关领导及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刘仓理、院办公室副主任蒋曦、综合计划部副部长陈新发、科研技术部部长张文平、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兴春等相关领导到校出席。仪式由毛军发主持。

DSC_8390.JPG

DSC_8371.JPG

林忠钦代表上海交大致辞。他提到,自“十一五”以来,学校一直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开展紧密合作,并分别于2009年和2016年签署了两期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双方加强互访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把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为代表的行业龙头单位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作为争创“双一流”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学校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服务国家和国防科技自主创新。

DSC_8408.JPG

刘仓理代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致辞,他提到,上海交大是全国闻名的重点高校,有数量众多的科研基地和科技人才,培养了一大批工程物理领域骨干人才,对中国工程物理做出了重要贡献。一直以来,上海交大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共建平台上开展紧密合作,成效显著。在双方的高度重视与持续推动下,科研合作交流持续深入,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深化,希望此次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的签署成为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合作的强力助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DSC_8418.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钟圣怡副教授代表双方单位汇报了中子科学联合实验室建设规划。

DSC_8460.JPG

DSC_8468.JPG

DSC_8482.JPG

在林忠钦和刘仓理及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毛军发和吴兴春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林忠钦和刘仓理代表双方单位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互赠纪念品。

DSC_8386.JPG

DSC_8397.JPG

林忠钦和刘仓理分别作总结发言。

DSC_8537_副本.jpg

DSC_8529.JPG

签约仪式后,刘仓理做客上海交通大学励志讲坛,同交大学子分享其潜心科研,为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而奋斗的经历。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我国科研计划单列的中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599.html

许灵艳
梅秋武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