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瑞典校友会在隆德成立

 

2019年07月02日 责任编辑:陈方玺

 

6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瑞典校友会成立仪式在瑞典隆德市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刘杰老师代表母校出席,隆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总监Annika Rosen应邀出席,常驻瑞典各大城市片区学习、工作、生活的20余位校友共同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2010届校友林芮羽主持。

瑞典校友会的成立填补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组织在北欧的空白。目前上海交通大学已在欧洲的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荷兰、瑞士、瑞典等国家成立校友组织,基本完成了欧洲校友网络的布局。

桑大伟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瑞典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会议通过凌力任会长,王鹏任副会长,林芮羽任秘书长,项尚、杨可、王振侃、徐磊磊任理事。

张安胜为瑞典校友会授旗并颁发理事聘书。张安胜在致辞中代表母校对瑞典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瑞典校友会的筹办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位校友在海外的工作学习与事业发展致以美好的祝愿。从祖国的教育科研与创新发展的大势到交大师资与院系设计的特色,从校园基础建设与人力设备的软硬件投入到全体交大人卯足了劲勇攀更高峰的决心,张安胜以天时、地利和人和三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今日交大的发展状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张安胜对瑞典校友会的发展寄予厚望,祝愿上海交通大学瑞典校友会能够在校友们共同努力下,建设成为一个可以给校友们提供归属感和事业发展助力的“家”的平台。

瑞典4.jpg

徐磊磊代表筹备组汇报了瑞典校友会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瑞典校友会的成立历经两年的精心组织筹备,母校校友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与指导,亦得到了全体在瑞典上海交通大学校友的积极响应。

瑞典5.jpg

新当选会长凌力向母校对成立仪式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在瑞典的交大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激之情。凌力指出校友会未来将以助力校友们在瑞典的生活与事业发展为宗旨,以期构建瑞典与交大的桥梁,扩大母校在北欧的影响力,为母校的国际化发展做出贡献。

瑞典6.jpg

Annika Rosen介绍了瑞典以及隆德大学的概况,并代表隆德大学对上海交通大学瑞典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表达了与上海交通大学展开更加深入合作的殷切希望。

瑞典7.jpg

在校友论坛环节,凌力、王鹏、王健、杨可、林芮羽、徐洁等校友分享了在瑞典高校中做学术工作、在瑞典公司从事投资与科研工作以及在瑞典自主创业的一系列想法与经验。桑大伟向校友们介绍了部分交大校友们的创业情况,并针对校友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一一交流。

 

王祎
项尚
校友总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