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长一行

 

2019年07月04日 责任编辑:张芮宁

 

7月3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伊(Peter Høj)教授一行访问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了代表团。

1.jpg 

2.jpg

双方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近况。彼得·霍伊校长分享了昆士兰大学教学改革的成果,将传统课堂与线上课堂相结合,以培养学生独立性、批判性思维和创造力。林忠钦分享了我校近期科研论文成果,彼得·霍伊校长大加赞赏我校科研产出量。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国际联合论文发表达成共识,两校在医学、人文社科等领域已有的合作成果将会是未来进行科研合作发表论文的坚实基础。

彼得·霍伊希望在多领域与上海交大保持密切关系,包括医药、人文社科、生物工程等,力求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合作方面有所突破。林忠钦表示赞同并提出未来结合初创企业与交流项目的可行性。

双方一致认为两校教学和科研交流合作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将进一步增强学生流动性,鼓励学生进行深度交流,开拓视野,培养创新精神。

药学院院长朱建伟和副院长邱明丰,人文学院院长王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农生学院、材料学院和电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3.jpg 

昆士兰大学始建于1910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昆大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同时也是世界21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创建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名列前茅,在学博士生的人数最多。

周天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