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二十六次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9年12月04日 责任编辑:陈方玺

 

2019年11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6次研讨会在上海市上海宾馆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铁,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等高校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250多所高校的360多名代表参会。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主持。

研讨会1.png

研讨会2.png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安胜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与现状、近年来实施的系列改革和校友会工作的基本概况。他指出,新时代的校友工作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创造性地、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凝聚校友资源和力量,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社会服务,实现学校、校友、社会共赢的局面。

研讨会3.png

研讨会4.png

胡炜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研讨会还公布了18所新会员高校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与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共同为新会员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file1.jpg

file.jpg

在专题报告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民政部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交大研究基地主任徐家良作了题为“中国法律政策的演变与社团治理创新发展”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余明阳教授作了题为“品牌时代的学校品牌建设”的报告。

研讨会7.png

研讨会8.png

研讨会9.png

研讨会10.png

研讨会11.png

20191204_062553_879.png

研讨会13.png

研讨会14.png

下午的理论研讨与实务交流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冒巍巍主持。河海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林楠、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李霞介绍了高校校友工作专项课题的中期研究成果。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范文霞、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桑大伟、中山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黄婷婷、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唐海仕、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李丽娟分别分享了校友工作的实践经验。

研讨会前,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还召开了2019年第2次常务理事会议,讨论并审议了理事会相关工作事项。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盛宅·校友之家,分享了建设校友之家的经验与收获。

刘思雨
校友总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