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文创分会换届更名大会暨校友交流论坛召开

 

2019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陈方玺

 

2019年12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影视文创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更名大会暨校友交流论坛在徐汇校区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影视文创分会理事会、影视文创界校友以及及金融投资、能源科技分会代表出席、出席了本次大会。影视文创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张宜静担任此次大会的主持人。

影视1.jpg

影视2.jpg

大会由花晖秘书长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他表示,影视文创分会自成立以来,组织参与了多项与行业相关的活动,提升了校内外影视与媒体资源的流通性,协助交大学生了解掌握如影片制作、产业分析等专业知识,获得了良好的实际效益。相信今后分会将与母校携手共进,再创新局面。

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代表校友总会致辞,并宣读第二届理事名单。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为各位理事颁发聘书,并对理事会成员表示了祝贺。

影视3.jpg

影视文创分会会长任仲伦代表分会致辞。他感谢母校领导的信任,表示继续担任分会会长一职,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将带领分会更好的为校友服务,为促进行业内校友的交流与发展做出贡献。

影视4.jpg

张安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随着上海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推出文创“50条”政策,影视、动漫、在线版权监测等相关产业正成为上海城市发展的又一个引擎。近些年来学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越发重视文化产业领域的校友。他期望理事们积极参与到组织的发展中,积极牵头组织各类行业校友活动,助力青年校友、青年学子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校友活动的覆盖面。加强不同行业校友组织的合作,形成合力。通过跨界合作实现科技与艺术、内容与资本的互助发展,一起做大、做强行业性校友组织,服务更多的交大校友。

影视5.jpg

影视6.jpg

影视7.jpg

校友交流论坛上,影视文创分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任仲伦,VeeR联合创始人陈静姝,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分别对影视创作与分析、影视与VR技术的交互合作、影视文创人才的教育与培养等三个维度,作出了全面的展示与探讨。

三位演讲嘉宾的分享,为在场观众演示了影视文创的多样性与可能性。他们与在场的校友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观点碰撞,赢得了现场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国文化影视产业飞速发展,得到了行业内外广泛的关注。而上海交大也涌现出一批影视文创领域的人才。上海交大校友会影视文创分会在未来会积极响应母校号召,凝心聚力,多多组织校友活动,为促进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为母校以及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

 

张颖
校友总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