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用户全体会议

 

2020年07月30日 责任编辑:杨柳

 

2020年7月30日,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2020年度第一次用户全体会议在转化医学大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转化医学(上海)设施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显明、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副主任彭华松、全体在站用户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显明主持。

张显明.JPG

转化医学平台以用户工作站为核心的机制已初见规模,通过用户评审委员会核定,27个用户团队入驻转化医学设施,涉及生命、医学、材料、制造、信息等多个领域。

图3.JPG

为了更好地向用户开放服务,加强安全管理,设施运行管理部门孙洁林、陈新、杨柳分别从共享实验室安全与管理要求、用户工作站入驻安排与中期评审、设施综合功能区及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彭华松.JPG

会议特邀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副主任彭华松向与会用户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与经验进行了专题培训,从实验室安全现状、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法及重点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做了介绍。

丁奎岭.JPG

丁奎岭充分肯定了转化医学大楼试运行期间建立的运行机制和体系,并对已有用户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恭喜。同时指出,转化医学大楼在学校“十四五”的“大健康”布局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源头创新的成果应当进一步放大。他提出了三点期望:1、树立“敢于闯无人区,敢于啃硬骨头”的信念,利用转化医学的平台,做出真正源头创新的成果,为国家关键领域做出贡献;2、勇于打破学科边境,将学科的交叉融合作为创新的重要途径和转化医学的重要支撑,以期创造出更多突破性的成果。3、加强对成果的转化。在实验室从“0到1”的基础上,转化医学平台成果应实现“1到10”的转变,加速试验成果转化为产业成果的进程。

周婷
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 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