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云南校友并召开校友座谈会

 

2020年07月29日 责任编辑:陈方玺

 

近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等校领导一行,在赴云南调研之际亲切看望了在滇校友,参观校友企业,与校友交流座谈。

07290101.jpg

7月13日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上海交通大学云南校友座谈会召开。30余位校友齐聚一堂,与母校领导交流座谈。杨振斌在致辞中指出,一所完整的大学是由她在校的全体师生和毕业的广大校友共同有机组成,一所高校的办学过程就是不断培养人才、积累校友的过程,学校重视校友工作,关心爱护校友,就是继续关心和爱护过去的学生。

07290103.jpg

云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卓文渊和秘书长纳勤骁代表云南校友会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云南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及在联络校友、资助云南籍学生、支持校地共建、支撑母校发展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校友们对母校领导、老师在行程中专门安排看望校友、与校友交流,感到很受鼓舞。与会校友逐一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汇报了自己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体现交大人担当与奉献的工作经历,并对母校优化人才培养和就业选择、支撑青年校友发展建议建言。

杨振斌,丁奎岭,范先群认真听取发言并积极回应。范先群肯定了云南医学院校友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展现的责任与担当,并勉励大家在医生岗位上不忘初心,践行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医学精神;丁奎岭对云南校友支持母校云南(大理)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支持母校在云南的定点帮扶工作等表示感谢,并表示母校也将积极谋划为云南校友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杨振斌高度肯定云南校友会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和服务校友、积极参与母校与云南的校地合作等工作,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挥“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体现交大人的风采,为母校争光。

07290102.jpg

7月16日,杨振斌、丁奎岭专程参观了校友企业云南健之佳连锁健康药房有限公司。“健之佳”是以医药、健康、便利商品零售为主的医药连锁企业,由1988届本科、2005届EMBA校友、云南校友会会长蓝波创办。蓝波详细汇报了“健之佳”的发展历程和公司主要业务情况,杨振斌等对“健之佳”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蓝波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健之佳”在新冠疫情期间迅速从国外采购防疫物资,捐赠支持云南省抗击疫情工作,所展显出来的交大人的担当表示充分肯定。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地方合作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座谈活动。

校友总会办公室、云南校友会
校友总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