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智能大楼建设启动会暨电院战略伙伴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07月28日 责任编辑:李劲湘

 

2020年7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智能大楼建设启动会暨电院战略伙伴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志松、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二研究所所长江波、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麒、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总裁贾廷纲、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辉等签约合作单位负责人;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孙瑞铭,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上海市电力公司总工程师谢伟,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徐立等校友嘉宾;以及大楼建设单位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潘瑶杰等应邀出席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校机关部处相关领导,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以及电院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电院副院长薛广涛主持。

image1.jpeg

image2.jpeg

毛军发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面对充满无限可能的智能时代,上海交大作为推动智能科技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将智能创新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上海交大将大力推动智能技术的突破创新,促进智能产业的加速发展,全力打造智能应用与人才集聚的示范基地,为新业态、新产业的发展提供最优质的“交大方案”。他希望,智能大楼的建造,不仅要‌‌为智能技术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教环境,为智能信息领域的人才创造更广的舞台,更要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闯智能领域的“无人区”,不断助力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

image3.jpeg

苏跃增具体介绍了智能大楼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智能大楼以“智能”与“信息”为建设主题,将建成全感知标杆性的智慧建筑,包括创新实践平台、科研平台、公共服务测试平台等设施。大楼的建造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拓展了空间,将支撑以AI为中心的学科交叉行稳致远。同时,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多方优势,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围绕“智能+教育”,构建完整的创新人才培养链条,完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并持续加强与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构建产教融合开放平台,不断推进“产学研”合作发展新模式,将电院努力打造成科技创新高地与未来AI技术的重要策源地。

image4.jpeg

潘瑶杰对大楼后续的顺利开展表示美好的祝愿,并承诺将与学校、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工程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工程进度关。以高起点开局,以高标准管理,将智能大楼建设成对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image5.jpeg

江波代表合作伙伴发言,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是前期双方各项合作深化的结晶。双方将积极开展技术和项目对接,未来将重点针对智能认知与先进计算领域,围绕智能认知、智能操作系统、量子计算、高端GPU芯片等四个重点研究方向进行深入合作,联合开展相关技术攻关、科研项目策划与申报,以及科研成果工程化和产品化。同时,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结合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合作研发,建立学生实践培养基地,形成联合培养研究生机制,合作推进人才创新技能培养。

image6.jpeg

杨广中代表校友发言,向智能大楼建设启动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与过去相比,现在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老师的办公科研环境、研究人员的实验设备都有了极大的改善。在各级领导和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电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注目的成绩,并发展成为全国同类学院的佼佼者。他呼吁校友们更多地融入母校、母院的发展建设,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image8.jpeg

林忠钦、毛军发以及出席仪式的嘉宾代表共同为新大楼奠基培土。

image9.jpeg

苏跃增代表电院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五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

image10.jpeg

据悉,电院智能大楼将以“开放”和“共享”为设计理念,以“智能”与“信息”为建设主题,总用地面积约26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0200平方米,大楼预计2022年中建成。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