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召开执委单位全体会议

 

2020年07月26日 责任编辑:田怡萌

 

7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执委单位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指委秘书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等执委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伟明主持。

01.jpg

学指委副秘书长、学生处处长侯士兵首先汇报了上半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关于完善学生思政工作体系、强化学指委工作职能的设想。与会同志就学校学生思政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直以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相连,各执委单位紧密配合,围绕学生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发言中,与会同志还就领导干部深入联系学生、学生党员发展、拔尖人才培养、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校友服务和留学生管理等问题作了细致交流。

02.jpg

王伟明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在1986年成立学指委的初衷就是为了凝聚合力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大学工”工作格局的优势在三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得到了充分验证。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高校学生思政工作也面临很多新挑战。交大的学生思政工作依然要与时俱进,工作机制、格局、面貌都要持续完善,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下一个阶段,要巩固学指委在学生思政工作领域的统筹协调优势,进一步强化谋划指导作用。要进一步激发各院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院系主体作用,不断提升育人合力。

李魏
樊轶伦
学指委思政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