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文科专家代表咨询交流会

 

2020年07月26日 责任编辑:蔡蕾

 

7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文科专家代表咨询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振斌主持,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副教务长吴静怡,8位文科专家代表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振斌指出,人文社科在综合性大学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在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功能。今年,学校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并开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文科建设是学校重点考虑谋划的内容之一。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积极贡献智慧,就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的文科定位、布局、发展等战略问题和实施路径积极建言献策。

郑成良、叶舒宪、王宁、陈锡喜、胡近、叶必丰、张春、顾海英等专家先后发言,深刻分析了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发展愿景,针对学校的发展特点,就人文社科在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出谋划策。专家们希望,学校要大力引进一批年轻的、有潜力的人才,合理调整师资结构,有针对性地推进人文社科类人才的引进、培养和考核评估工作;专家们建议,要结合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情况,准确定位各学科发展目标,集中优势资源,持续发力;专家们认为,要发挥学校理工医科优势,全面提升人文社科与理工医科交叉融合,争取在新的发展阶段打造出更有影响力的交大人文品牌,培养出更有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交大学子。

01.jpg

02.jpg

杨振斌、林忠钦认真倾听专家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对各位老师为学校发展所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杨振斌和林忠钦都表示,面向未来,学校要以更加清新的姿态、更加清晰的目标,推动文科进一步发展,培育交大特色的人文氛围。

相关阅读

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军人才代表咨询交流会

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海归高层次人才代表咨询交流会

蔡蕾
梅秋武
改革与发展研究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