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与枣庄市举行座谈交流会

 

2020年07月24日 责任编辑:付符

 

2019年7月23日,山东省枣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山东潍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良玉、副总经理吕红,薛城区委书记赵刚一行访问上海交大,就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丁奎岭,地方合作办主任陶剑,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陶正苏,知识产权管理公司总经理吴萍等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由丁奎岭主持。

01.jpg

丁奎岭对李兴伟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上海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经过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具有世界影响的综合性大学学科框架业已形成,高层次人才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人才培养国际化步伐稳健,创新活力充分激发,科研学术创新若干关键指标居全国前列,文化传承成为一流大学建设的有力支撑。

金隼汇报了学校成果转化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上海交大与山东省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情况。

会上播放了枣庄市形象宣传片,赵刚介绍了薛城区情况以及院士工作站运营情况。双方围绕校地跨区域合作融合发展、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02.jpg

李兴伟在会上指出,当前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存在人才引进、科技支撑和成果转换方面的短板,希望双方在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疗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欢迎上海交大到枣庄建立产学研基地。

3.jpg

丁奎岭表示,上海交大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加快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枣庄落地转化,破解解企业技术瓶颈,加快推进枣庄高质量发展,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陈梦婷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