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军人才代表咨询交流会

 

2020年07月21日 责任编辑:蔡蕾

 

7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军人才代表咨询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振斌主持,校长林忠钦,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副教务长吴静怡,7位领军人才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01.jpg

杨振斌指出,当前学校正在组织起草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编制“十四五”规划,如何准确全面总结过去、客观深入审视现在、科学合理谋划未来,需要发挥校内外专家的智慧,凝聚全校上下共识。他强调,领军人才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关键力量,诚恳希望各位专家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更高标准对学校各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02.jpg

梅宏院士、李家彪院士、唐长红院士、景益鹏院士、黄荷凤院士、孟光教授、翁震平教授先后发言。专家们高度肯定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及“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专家们结合国内外高等教育及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立足交大发展实际,提出要遵循教育的本质及科学研究规律,从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社会服务、精神文化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专家们认为,要改革创新考核评价体系,更加注重综合评价、过程评价、增值评价;专家们建议,要更加注重学科交叉,要搭建更加管用有用的平台促进学科实质交叉融合;专家们希望,学校能投入更多的力量和资源抓基础研究,切实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专家们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要加大力度推进“以我为主”的国际合作及交流;专家们建议,学校要注重历史文化的梳理,进一步凝练交大精神,切实发挥文化育人作用。

杨振斌、林忠钦认真倾听专家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想法,对领军人才代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的智慧表示感谢,对大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同。杨振斌和林忠钦认为,专家们从高瞻远瞩的发展谋划角度,系统研判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展望学校未来蓬勃发展的广阔前景,要求报告及编制起草组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阅读

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海归高层次人才代表咨询交流会

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文科专家代表咨询交流会

 

蔡蕾
梅秋武
改革与发展研究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