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云南洱海产业扶贫基地揭牌

 

2020年07月20日 责任编辑:毛阿曼

 

7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率领交大20多位教师、7名支教学生来到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大理州委书记陈坚、洱源县委书记李洋、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洪涛等参加会议。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刘成良、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洱源县委书记李洋主持。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对洱海保护治理和洱源县脱贫攻坚做汇报,感谢交大对洱源的真心付出,特别提到了在洱源县的精准帮扶中,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社员作出了巨大贡献。杨振斌作了一一回应,谈到了环境治理问题、“三农”问题始终是全党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国家安全治理的重中之重。上海交大将发挥工科的特长以及农科的特色,更加精准、高效、务实推动洱源的脱贫攻坚,推动洱源的全面决胜小康。

1.jpg

上海交通大学定点帮扶洱源县脱贫攻坚座谈会

2.jpg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和大理州委书记陈坚为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云南洱源产业扶贫基地揭牌

3.jpg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刘成良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解丽平为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位科学家试验基地揭牌

4.jpg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刘成良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解丽平为上海农夫果园“云品入沪”大理扶贫生产基地揭牌

5.jpg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刘成良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解丽平为普研(上海)质量扶贫示范基地揭牌

活动中举行了捐赠仪式和揭牌仪式,杨振斌和陈坚为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云南洱源产业扶贫基地揭牌,刘成良副主委和解丽平副主委为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位科学家试验基地、上海农夫果园“云品入沪”大理扶贫生产基地、普研(上海)质量扶贫示范基地揭牌。这些基地的揭牌将标示着上海交大对洱源的对口帮扶跨上一个新台阶,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为上海交大定点帮扶找准定位。

01.jpg

上海交通大学-洱源县友谊林合影 

为了进一步见证上海交通大学与洱源人民的友谊与生态扶贫,与会人员来到茈碧湖镇丰源村委员会上龙门村自然能提水工程的提水泵房旁,种植友谊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与李洋为友谊林揭牌。大家在友谊林种上了一棵树。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定点帮扶洱源县是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高效精准帮扶洱源将是未来一个长期重大任务。

许文平老师身为九三社员,受学校委托和教育部批准赴洱源挂职副县长,专职扶贫,一年以来,用实际行动,将交大的优势资源引入到洱源,继承九三学社的传承并结合专业特长,将洱源县灯草湾苹果种植基地的帮扶落到实处,带动洱源县种植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实实在在助力洱源县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