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考察云南推进省校合作、定点扶贫等工作

 

2020年07月17日 责任编辑:孙佳

 

7月13日至16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赴云南省考察,推进省校战略合作、定点帮扶洱源县等工作。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等随同考察。

DSC_6497.jpg

DSC_6698.jpg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会见了杨振斌一行,并共同见证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大理州、省科技厅共建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签约仪式。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校地、校际共建,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医疗帮扶、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成果,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DSC_7380.JPG

DSC_7418.JPG

DSC_8671.JPG

DSC_8756.JPG

DSC_8763.JPG

DSC_8352.JPG

DSC_8378.JPG

在昆明期间,杨振斌一行与云南校友会部分代表进行了座谈、访问了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友企业“健之佳”等单位。

在大理期间,杨振斌先后访问了大理州、大理大学、洱源县和祥云县,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及洱海水环境保护项目基地,慰问了上海交大在云南服务的教师和科研人员代表、挂职干部代表、援滇医疗队代表和支教团学生代表。杨振斌表示,学校将与云南省、大理州共同扎实推进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的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健全人才队伍,全力为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提供科技、智力等方面的支持。学校将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从农业产业发展、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好对洱源县的帮扶工作。

在大理大学调研期间,杨振斌一行考察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与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校长王华等座谈交流。

DSC_7816.jpg

DSC_7823.jpg

DSC_7831.jpg

DSC_7837.jpg

DSC_7860.jpg

DSC_7864.jpg

DSC_7871.jpg

DSC_7878.jpg

DSC_7958.jpg

DSC_8277.jpg

在洱源期间,杨振斌一行听取了洱源县委书记李洋所做的洱源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杨振斌、丁奎岭、范先群分别代表学校参加了捐赠、采购农产品和帮助销售农产品等帮扶工作的启动仪式,见证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的产业扶贫项目揭牌仪式。杨振斌还与支教团全体同学进行了交流,鼓励他们扎根基层,珍惜服务时光,既要教好书,也要抓紧专业知识学习,主动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争取圆满完成好帮扶任务。

01.jpg

在上海交大—洱源县友谊林开园仪式上,上海交大、大理州和洱源县领导共同种植树苗,象征友谊长存。洱源友谊林与上海交大校园内的“大理樱花园”远隔千里,相互守望。

DSC_8025.jpg

DSC_8057.jpg

在祥云县期间,杨振斌、丁奎岭、范先群看望了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在祥云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的医疗队全体成员,听取了祥云县人民医院与附属九院十多年对口帮扶合作情况汇报。

DSC_7563_副本.jpg

DSC_7676.jpg

DSC_7118.JPG

DSC_7250.JPG

在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期间,杨振斌一行听取了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作的院情报告,考察了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筹)实验室运行情况。杨振斌一行还考察了上海交大在古生村的洱海水环境保护工程现场及部分示范工程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孔海南教授就洱海水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副省长陈舜、省政府秘书长杨杰,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保同,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州长杨国宗,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祥云县委书记王正林,教育部第六批赴滇西挂职干部总队队长、副州长李平,九三学社云南省副主委解丽平,九三学社上海市副主委刘成良,上海交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莲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本次考察调研工作相关环节。

地方合作办
梅秋武
地方合作办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