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轿车动力总成关键零件国产加工装备与工艺集成验证平台”课题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2020年08月06日 责任编辑:付符

 

2020年8月5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持召开,上海交通大学牵头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轿车动力总成关键零件国产加工装备与工艺集成验证平台”在上海举行了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并通过验收。

1.jpg

专项管理机构、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课题参研单位和审计单位等共5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处长苏铮、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参加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王伟明代表学校致辞。

2.jpg

课题负责人金隼教授做了课题总体完成情况汇报,各联合承担单位及子课题负责人做了相应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由工信部装备司原副巡视员王建宇、北京机床研究所原所长刘炳业等13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执行情况汇报,审阅了课题相关技术、财务、档案资料,现场检查了轿车动力总成关键零件国产加工装备与工艺集成验证线,经充分质询和认真审议,专家组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实现了研究目标,达到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验收)。专家组还建议课题组进一步总结实施经验和创新模式,发挥行业桥梁作用,为汽车工业高端加工装备自主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轿车动力总成关键零件国产加工装备与工艺集成验证平台”课题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并联合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纽威数控装备(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机床行业、汽车行业、高校院所等多个单位共同完成。旨在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立轿车动力总成关键零件国产加工装备与工艺集成验证线,进行有关加工装备的设计研发、测试验证和组线应用研究,推动数控机床专项成果和国产高端加工装备在我国汽车行业推广应用。该课题于2017年立项,是我校承接民口科技重大专项单项规模最大的课题之一,对提高相关应用领域高端加工装备制造工艺、促进数控机床成果产业化及在汽车行业应用具有积极作用。

沈利冰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