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到交大调研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2020年07月13日 责任编辑:冯丽

 

2020年7月10日,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范传伟,生活待遇处处长蒋新跃、副处长陈柏松等一行6人到上海交大徐汇校区调研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副处长田永杰参加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顾锋、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老干部处副处长于汉存及老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01.jpg

02.jpg

顾锋向市委老干部局、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来访人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发展历程。他指出,交大的办学初衷是救国报国,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交大老干部为国家建设而奋发,为交大发展而奉献,是交大的宝贵财富;交大老干部一直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发扬革命精神,弘扬交大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强调,做老干部工作要有“良心、耐心、细心”,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思想、生活和精神上关心老干部。

于汉存代表交大老干部处以“发挥‘三个优势’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为题,汇报了部门概况、老干部基本情况、服务管理特色及成效、对老干部生活待遇的思考与建议。老干部处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上海市委老干部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贯彻老干部服务管理的各项制度规定、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用心用情,以服务管理效能提升老干部满意度,加强管理规范化和服务精准化,搭建老干部交流学习平台,发挥体制、组织和平台优势,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与会人员就调研内容开展了交流和讨论。金勤明认为交大老干部工作做得十分周到、细致,希望交大继续创新,并就老干部达标活动室的标准、教卫系统的资源整合等调研内容谈了意见建议。蒋新跃介绍了上海市关于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养老等方面的新举措,回应了调研提出的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法律咨询、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困难与需求,就进一步整合、统筹服务老干部的资源,以更好地满足新时代的老干部物质文化生活需求等建议交换了看法。

03.jpg

范传伟赞扬交大的老干部工作扎实而又有特色。他认为,交大校党委对老干部工作十分重视,体制机制完善,服务精准细致,制度规范健全,资源整合力度大,老同志优势发挥显著。他指出,要充分贯彻党中央精神,以“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为引领,在工作中做到“老干部至上”;要注重党建引领,统筹兼顾;要注重条块联动,横向协同;要通过科技赋能,推动智慧养老。他还希望交大继续创新探索,在老干部服务管理方面发挥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4.jpg

颜淑霞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意识和水平。座谈会前,范传伟一行在颜淑霞的介绍下参观了交大老龄活动中心、老干部之家,对交大在老干部工作上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老干部处
林宇佳、于汉存
老干部处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