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与云南省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14日 责任编辑:孙佳

7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府、云南省科技厅在昆明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

DSC_6698.jpg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会见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校地、校际共建,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医疗帮扶、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成果,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DSC_6497.jpg

根据协议,上海交通大学和大理州、省科技厅将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共赢机制建设,合力把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建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目标明确的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技术支撑的创新平台,成为具有国内乃至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学地方研究院;以“洱海保护”为核心,立足全国高原湖泊流域水环境保护,打造集高水平科学观测、试验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标准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野外观测、技术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云南省刘慧晏、陈舜、杨杰参加上述活动。

云南发布
梅秋武
交大地方合作办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