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带队调研上海交大

 

2020年07月11日 责任编辑:张文清

 

7月10日,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带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会见了张希一行。吉林大学副校长、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两校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1.jpg

3.jpg

杨振斌对张希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跨越三个世纪的悠久历史、“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的初步制定、“院为实体”改革、人文社科发展、校友工作等方面的工作作了重点介绍。他强调,两校要互相学习、加强合作、互利双赢,共同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奚立峰围绕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影响、大学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作上海交通大学总体校情介绍。上海交大科研院院长朱新远围绕学校科研工作、校友总会会长冒巍巍围绕学校校友工作、重点建设办主任胡薇围绕学校规划制定推动工作,分别作专项工作交流发言。

张希代表吉林大学,对杨振斌同志担任吉林大学党委书记五年多、在吉林大学发展关键时期对学校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4.jpg

2.jpg

张希一行参观了学生创新中心、转化医学中心。

在闵行校区调研座谈后,张希一行赴黄浦校区,与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等座谈交流,并参观了瑞金医院实训中心。

参加调研座谈的还有,吉林大学校办、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白求恩医学部、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上海交大党政办、科研院、校友总会办公室、重点建设办公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部门院系的负责人。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