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调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07月05日 责任编辑:张玲玲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学校党政办负责人、机械动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DSC_4141.JPG

DSC_4164.JPG

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从学院发展概况、改革实践举措、遇到的问题及突破方向三方面作院情介绍,并重点围绕本科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支持教学、“三全育人”、党建与学院管理文化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改革思路和取得的成绩。杜朝辉表示,学院形成了“同心协力、制度规范、相互欣赏、忧患常在”的文化氛围,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学生静心求真向学,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行业理想的创新型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院长彭志科补充介绍。

DSC_4149.JPG

杨振斌对学院取得的成绩和改革发展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他们中的先进分子确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凝聚在党旗之下。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加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引导学生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要加强思政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队伍建设,选拔优秀博士生担任兼职辅导员,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此外,他还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评估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鼓励学院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探索新机制,激发办学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7050844146.jpg

DSC_4182.JPG

杨振斌一行还参观了动力机械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复工复产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张玲玲
梅秋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