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乐言科技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创业校友支持计划”启动

 

2020年07月03日 责任编辑:许杨

 

7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乐言科技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2000届校友、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沈李斌学长,首席技术官李波学长等一行到校签约。本次仪式也代表了创业校友支持计划的正式启动。1991届校友、上海常春藤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翁吉义学长到校出席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校友会秘书长冒巍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广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赵海等参加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03084751.jpg

IMG_0574.JPG

张安胜对各位校友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乐言科技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天的签约典礼是目前在校友和筹资工作领域重点工作的示范。近年来,学校立足基金会、校友会工作,致力于搭建三座桥梁:创投校友与创业校友之间的桥梁、创业校友与母校科技力量之间的桥梁,以及各界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在乐言科技蒸蒸日上的发展中,有常春藤资本这样优秀的校友企业在保驾护航,展现了创投校友对创业校友企业的扶持和信任。乐言科技通过基金项目实现与电院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科研互动,诠释了校企共赢、科技转化的重大意义。交大人携手并进,同舟共济,在企业茁壮成长的过程中,不忘回馈母校,辐射社会,这正是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所在。乐言科技基金的签约,不仅搭建了乐言科技与母校携手合作的桥梁,同时也开启了上海交大“创业校友支持计划”的序幕。

IMG_0583.JPG

沈李斌表示,在交大的求学经历为自己打开了一扇人工智能的大门,从此走上了人工智能领域20年的职业生涯。自己与当年在交大的同窗李波、吴海华在交大慧谷联合创立了乐言科技,成为了交大系创业者中的一份子,母校见证了乐言从一个几个人的技术团队,在4年间快速成长为一家超千人的AI科技公司。他指出,中国巨大人口红利带来的海量数据,大量应用需求空间和应用场景,为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带来了强劲的动力。母校作为上海市推动人工智能研究的排头兵,一直站在人工智能发展的最前沿,交大电院有着前沿的理论研究和国际化的领军人才。衷心希望以乐言基金为纽带,推动最真实的产业需求与最先进的技术交融碰撞,合力解决技术到产品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翁吉义对乐言科技与母校科研力量携手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常春藤资本见证了乐言科技从初创到成长的过程,见证了乐言科技从交大校友的创业梦想,成长为国内行业发展迅速、AI产品商业化落地成绩优秀的公司之一。这是交大校友的骄傲,更是母校培养的成果。作为创投企业,能够扶持优秀交大系校友成熟壮大,携手并进,共同回报母校、服务社会,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事情。

冒巍巍指出,校友会、基金会携手合作,启动创业校友支持计划,共同搭建创投校友与创业校友、创业校友与学校科研力量,以及校友与母校的友谊桥梁,是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有效举措。2019年学校启动了“交大C计划”,校友会和基金会组织相关校友及院系深度拜访了迈瑞医疗、理邦仪器等地处深圳的几家著名校友企业,收获颇丰。相信创业校友支持计划的启动,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有效合作和对接。

薛广涛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乐言科技这样的业界翘楚与赵海教授科研团队的联手攻坚的祝贺,表示学院将给予强有力的支持,促进科研协作早结硕果。

微信图片_20200703152858.jpg

01_副本.jpg

沈李斌、薛广涛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张安胜向沈李斌致送捐赠证书、感谢状和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703084747.jpg

据悉,“创业校友支持计划”是“交大C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C计划”由校基金会和校友会主办,上海交大母基金管理机构菡源资产承办,通过“走进院系”、“参访校友企业”、“项目筛选和辅导”、“高端沙龙”及“创业校友支持计划”等五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C计划”旨在链接科研、创业和资本,以交大为纽带,联合优秀投资机构和标杆企业,推动交大科技成果商业化,助力交大校友创业公司成长,构建交大系科技创新创业和资本的互动生态。

许杨 傅小倩
发展联络处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