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党校第十二期新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2020年07月02日 责任编辑:邓瑛

 

6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党校第十二期新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馆八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典礼。结业典礼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周鹏主持。

1.jpg

2.jpg

结业仪式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起立,奏唱国歌。

在随后的交流汇报中,培训班班委代表邱明丰同志、学员代表申岩峰同志分别发言。邱明丰在发言中对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做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线下与线上、理论与实务、必修课与选修课、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自学测试与授课研讨、课前收集问题与针对问题讨论相结合的混合培训模式,有效促进交流互动,提升了新任支部书记基层党建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作为学员代表,密西根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同志从归国后党组织的悉心关怀,初任支部书记的迷茫彷徨以及参加培训班的收获心得出发,畅谈学习体会,并表达了将会学以致用、学思践行,努力做好支部堡垒的捍卫者和建设者的决心。

3.jpg

顾锋同志和仰颐同志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顾锋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期培训班以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强新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基调。高校教师党支部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各类人才育人作用、科研创新育人功能等,在推动重大任务和难点工作中做到整体谋划、善作善成。他强调,党员发展是支部活力的源泉,也是支部工作的关键所在。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做到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主动关心,大力转变工作理念,落实个性化的培养方案,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引领工作。他希望学员们要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用新理念引领新实践,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和实践能力,以新本领迎接新考验,在变与不变之间守正出新。

5.jpg

最后,与会领导与培训班全体学员一起合影留念。

作为学校本年度教师支部书记能力提升计划的基础项目之一,第十二期新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自5月27日开班,6月30日结业,历时一个月,参与培训的43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为提升培训实效,党校在前期广泛征求培训需求基础上,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和教学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将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融入到课程中,以理论讲座为引导,结合实地参观,充分发挥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改革发展前沿阵地的特殊优势,深入学习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引入了网络课程资源,围绕党章以及近期颁发的规定条例,围绕交大特色的党务工作实践,帮助学员梳理高校教师党支部基本任务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做到 “以训强基”,培训班大幅度提升了研讨互动比例,聚焦学员需求,围绕党建工作创新案例,探索设计以“书记抓书记,书记带书记”的研讨沙龙形式,邀请3位党建“双创”学院党委书记参与研讨,8位资深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书记自身能力建设、主题党日设计思路、微党课示范教学做专题分享,帮助学员提振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信心,提高开展支部工作的能力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邓瑛
梅秋武 邓瑛
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