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青浦区探索合作 推动长三角示范区科技创新

 

2020年09月08日 责任编辑:孙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9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带队赴青浦区,与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等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青浦区领导姜爱锋、孙挺、王凌宇、倪向军出席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54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537_副本.jpg

林忠钦表示,近年来交大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布局,目前已形成“一个中心,三个科研集聚区,四大战略”。未来,学校希望能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结合“双一流”学校建设,在青浦区布局高端研发机构,深化学校新型产学研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543_副本.jpg

赵惠琴指出,当前,青浦区正同时肩负服务落实进博会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时代使命,经历了“从追赶发展到跨越发展,从战略谋划到蓝图落实,从上海之源到上海之门”的转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发展。相信通过交流,双方一定会在服务国家战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个领域合作方面达成共识。

双方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青浦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切实形成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共识,携手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杰出科研人才,更好地服务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张婧
徐建勋
微信公众号“绿色青浦”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