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新任班主任代表座谈会举行

 

2020年09月08日 责任编辑:田怡萌

 

9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新任班主任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学指委等相关部处领导和来自不同院系的16名班主任代表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主持会议。

11.jpg

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介绍了高层次人才担任班主任的整体情况。

2.jpg

海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周朦作为曾任班主任代表发言。周朦自2019年起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在指导学生学业、帮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深受学生的爱戴。周朦结合自身的班主任工作经历鼓励各位班主任主动贴近学生、引导学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3.jpg

4.jpg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长聘教授邹早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长聘教授孙方宏,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长聘教授李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孙宝德,药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张翱以及凯原法学院长聘教授彭诚信作为2020年新任班主任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和思考。

5.jpg

林忠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级是学校开展教学管理的基本单位,班主任对学生的影响带动至关重要。班主任要将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对待,科学地对待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错误;班主任要重视行业教育,引导学生热爱自己的专业;班主任要成为学生的榜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强调,班主任队伍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支中坚队伍,是学校人才培养不断进步的直接表现,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重视学生培养,为国家及社会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

据悉,自2018年推进高层次人才担任班主任以来,16个院系共聘任了89位正教授以上担任班主任,其中48位是长聘正教授、特聘教授及讲席教授。

张夏艳、杨俊俊
梅秋武
学指委思政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