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赴福建参加校友会换届等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07日 责任编辑:陈方玺

 

8月28日至30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安胜等一行赴福建参加校友活动,看望校友骨干,参访校友企业,举行校友座谈会,以多种形式就提升校友组织活力,支撑校友企业发展,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8月30日,福建校友会2020年年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福州市举行。大会以“薪火相传、成己达人”为主题,200余位校友济济一堂,共叙母校情谊,共谋校友发展。首任会长陈少波回顾了过去六年两届理事会带领福建校友会开展的主要工作。

福建校友会成立于2014年,在过去六年中开拓进取,联络福建校友700余位,举办医师节等特色活动,设立福建校友会奖学金资助福建籍新生,在联络校友、助力校友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张安胜副校长宣读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1990届校友陈宁章当选为新一届会长,1997届校友林颖当选秘书长。在大会 “迎新送新”环节,刚刚来到福建建功立业的新校友和即将到交大报到的新生代表分别亮相。

4274e043c21f3c112b207057160df64.jpg

大会上,杨振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过去六年福建校友会的扎实工作、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当选表示祝贺。他分享了对校友工作理念的认识和要求,并着重指出,一所学校的美誉度主要取决于校友对社会的贡献度,正是陈明义、郭锡文、曾毓群等一大批优秀校友在福建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才使得母校在福建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提升;一所完整的大学是由其在校的全体师生和毕业的广大校友共同有机组成的,学校关心校友就是继续关心过去的学生。福建地处海峡西岸,近些年高速发展,是交大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大舞台,母校也将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医疗健康等广泛领域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省的合作并积极助力校友发展。

01.jpg

02.jpg

会前,杨振斌一行拜访了1962届校友、福建省委原书记、福建校友会名誉会长陈明义,并与校友会骨干举行“聚力海西、思源致远”校友座谈会。

03.jpg

参加福建校友会年会前夕,杨振斌一行到厦门和宁德两市走访校友。28日,杨振斌在厦门与校友会骨干代表进行座谈和交流。厦门校友会会长胡清林,秘书长潘春凌等十余位校友会骨干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胡清林等向母校领导汇报了厦门校友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组织发展、校友活动等情况及成果。杨振斌对厦门校友会在支持校地共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

29日,福建宁德市委书记、1991届校友郭锡文,宁德时代创始人兼CEO、1989届校友曾毓群等热情接待了母校领导一行,双方就加强交大与宁德市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杨振斌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校友企业安波电机和宁德时代,深入厂房车间,细致了解校友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流程等。杨振斌表示依托交大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将在人才培养、基础研发、战略规划等领域给予校友企业全方位支撑,助力校友企业成长。

04.jpg

党政办、发展联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友总会办公室
校友总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