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在上海交大调研

 

2020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孙佳

 

2020年10月15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及学校党政办、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学新深入到上海交大纪委办公室,了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听取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汇报,并与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亲切交谈。他指出,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牢记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督促高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力保障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严肃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经费管理使用、招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腐败案件,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加强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未巡先改、自查自纠。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强调,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落实落地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创新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刘学新还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参观了上海交大科技成果展,听取了杨振斌、林忠钦对学校总体情况的介绍,了解学校近年来科技创新成果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情况。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