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在上海交大专题调研

 

2020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张文清

 

10月20日,为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上海交大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带队,在上海交通大学专题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学校主要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和部门深入交换了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技术司司长伍浩,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春雷,副主任裘文进,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校务委员会名誉主任、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副校长毛军发、王伟明,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国家发展改革委、上海市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交大有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调研活动。

11111.jpg

2222222.jpg

333333.jpg

林念修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就展,听取了林忠钦等关于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和“双创”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转化医学中心,并在转化医学中心会议室与学校领导和科研人员座谈交流。

吴旦代表上海交大,围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作工作汇报,并结合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实际情况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建议。林忠钦、马德秀、毛军发等先后发言,围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念修在调研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李克强总理在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时,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正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紧锣密鼓抓落实落地。

在听取学校及科研人员有关诉求和建议后,林念修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全力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支持上海交大开展先行先试、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改革的“试验田”。他要求国家部委、上海市和学校要形成协同推进机制,加大对上海交大改革试点的指导和支持力度。他希望上海交大勇于改革、大胆实践,破解科技成果转化中遇到的瓶颈,更多贡献出交大智慧、交大经验和交大成果,甚至是制度性成果,真正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有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潜力,为国家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