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2023年03月08日

 

3月7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员大会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学院院长汪泓,荣退院长朱晓明,党委书记马磊,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党委副书记徐惠娟、党委委员王高、马宁、张雅静及教工党员近140人参会。大会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徐惠娟主持、选举大会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玥主持、大会闭幕式由院党委书记马磊主持。

WPS图片(1).jpeg

WPS图片(2).jpeg

顾锋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致辞。他首先向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各项成就,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这一关键时刻,开好这一次党员大会,对于中欧坚定不移地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商业领袖,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在致辞中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学院着眼新时代新征程,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和勇闯新路、争做国际一流的志气锐气,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开放发展之路、特色发展之路,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和教育国际化,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城市发展的能级,不断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努力形成“中欧风格”,彰显“中欧智慧”,展现“中欧精神”,让“中欧”品牌更加响亮。

WPS图片(3).jpeg

马磊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在以改革创新、追求卓越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总结了学院第一次全体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客观分析认真研判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发展战略和主要建设任务,凝聚了全院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共识。报告指出,自上一次党员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政班子团结一心,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党建工作、治理体系建设与完善、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智库建设、服务校友与社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院特色化办学成果稳居国际前列。未来五年,学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以党的建设贯彻办学全过程,秉承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办学思想和精准定位、强化“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特色,以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八大战略和发展路线图,实现内部治理效能、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实力、学科建设水平、创新服务能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六大跃升”。大会号召,学院是一所因中国改革开放而生、因文化交融互鉴而兴、因中国经济腾飞而盛的一所国际知名亚洲一流的商学院,要始终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办学特征,坚持市场化自主办学的制度优势,既要吸收世界先进办学治学经验,又要遵循教育规律,更要服务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全院基层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坚持不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人才发展战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全面提升服务能级;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发挥文化育人铸魂功能;持续图基金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成为令人尊敬的世界一流商学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踔厉风发、勇毅前行,用自信、智慧和勇气继续书写学院历史上的新华章!

选举大会由李玥担任总监票人,经全体与会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马磊、王高、刘功润、张雅静、费喃吟、徐建敏、蔡筠7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委员。

WPS图片(4).jpeg

闭幕式上,汪泓代表学院向新当选的党委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也希望新一届党委能够团结一心,认真履职,负起责任,带领广大党员接过上一届党委的接力棒,党政齐心,步调一致,跑好接力赛。她指出,今天的大会开得富有成果,卓有成效,是一场凝聚力量、达成共识、谋划发展,团结的大会。她还提了三点希望和与会同志共勉。一是要不断完善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新一届党委要坚持好“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发展大局”的政治站位,确保党委在“理事会领导、院长负责、党政协同、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国际化现代商学院治理格局中发挥出政治引领作用。党政班子要齐心协力,带好队伍,与广大师生员工一起,共同打造成为一致坚强团结、能打胜仗,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集体。二要锚定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助力“八大战略”落地生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更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更加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六大跃升”。三是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改革创新是学院的血液里不变的基因,新时代新征程,全体教职员工更要保持这份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秉承“认真、创新、追求卓越”校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把改革创新推向更深层次。并且持续发挥和打造学院高水平国际化办学特色优势,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融入到新征程的时代洪流。

WPS图片(5).jpeg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马磊为学院党委书记,费喃吟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
孙佳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