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主任周亚明在上海交大调研

 

2023年05月11日

 

5月9日,上海市教委主任周亚明一行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11093807.jpg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丁奎岭、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副校长张安胜、校长助理蒋兴浩、副教务长吴静怡等校领导,市教委办公室、秘书处、高教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改发室、研究生院、教务处、重点建设办公室、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丁奎岭作学校发展情况工作汇报。他介绍了学校“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综合性办学格局、国际国内学术声誉、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友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面向未来的科研布局和“三步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他表示,大学是教育、科技、人才的关键结合点,服务上海是交大长远发展的战略基点,希望互融互促,提升区域发展整体实力。

杨振斌对周亚明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进一步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特点和推进文科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在国际形势变局中深入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学院建设的举措和成绩,在教育学院建设和教师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实践,表示学校会继续肩负起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引领创新发展的职责,充分发挥学科交叉、高水平科学研究等优势,放眼全球,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建设。

周亚明表示,通过在上海交大的调研,加深了对学校各方面情况的了解,上海市支持上海交大等高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支持高水平大学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研究基地、引领创新发展,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国家战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上海要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高校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上海交大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发挥优势,集聚一流人才、重视基础研究、调整发展结构、布局战略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水平,为上海市和国家战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交流前,周亚明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深入了解上海交大127年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的快速发展。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孙佳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