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教育学院

 

2023年05月12日

 

5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来到教育学院,调研教师教育工作情况。学校招生办公室和招生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DSC01878.JPG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媛介绍了学院教育硕士招生、培养和就业引导等方面的工作,对学院招收的首届教育硕士实习实践情况和就业意向等进行了分析汇报。院长刘念才阐述了学院举办教师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会教师围绕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中的思政教育、学科专业培养、实习实践、教育帮扶等作交流发言。

DSC01946.JPG

杨振斌对教育学院的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学院承载着为国家培养未来“拔尖”教师的重要使命,要有“教育是第一根基”的责任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培养未来基础教育顶尖人才的要求,更加精细地落实人才培养的各项举措,加强就业引导。对首届毕业生,要一人一策,逐一落实就业单位,毕业以后,还要加强跟踪支持,积极打造“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育人体系,在高水平综合大学办教师教育方面走出一条新路,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一批可堪重用的未来教师和教育家。

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
霍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