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一行

 

2023年05月15日

 

5月11日,郑州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李蓬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校长丁奎岭院士会见来宾并座谈交流。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韩国河、赵明皞、单崇新、臧双全,上海交大副校长张安胜、校长助理蒋兴浩,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郑大1.jpg

李蓬介绍郑州大学历史发展和基本情况,并从学科建设、优势学科、发展愿景等方面作具体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和郑州大学是部省合建对口合作高校,双方合作密切、成绩斐然。李蓬对上海交大一直以来对郑州大学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郑大愿与上海交大以省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了解、加强合作,促进特色学科、人才队伍、创新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助力郑大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河南省及郑州市高质量发展、教育水平提高做出更大贡献。

丁奎岭对李蓬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交大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对双方在已有合作领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以上海交通大学河南研究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探索培育更多更好的项目合作;优化合作机制,积极促进人才交流和平台建设;提升合作水平,更好服务学科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上海交大与郑州大学近年来合作互动良好。2019年,两校签署推进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工作协议,2020年,在上海交大与河南省战略合作协议中,将与郑州大学对口合建工作纳入省校合作内容。多年来,双方学校层面和学术活动交流密切,并在材料、化学、医学等领域围绕创新平台建设、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郑大3.jpg

李蓬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博物馆、学生创新中心和转化医学中心电镜实验室。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