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办支部与党政办公室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4月28日下午,复旦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钱海红带领支部一行赴徐汇校区,与党政办公室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在徐汇校门前,大家进行合影留念。随后,两支部进行《循声探秘·声动交大》的沉浸式校史情景剧参观。

        《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情景剧以“源起南洋”“民主堡垒”“改革先锋”三个篇章展开,从南洋公学界碑、石磙,到老图书馆,中院,工程馆,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再到百年校庆里程碑,一座座凝结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风物,见证着交大的建校历史、艰苦卓越的办学历程和不变的红色初心。

        在徐汇的校门、校史博物馆前,支部党员端详着带有历史脉络的碑文,感受着老建筑历经风雨的斑驳痕迹。

        在工程馆的教室里,耳机中的音频把大家带回到1946年交大学子慷慨激昂地发起“护校运动”的场景,带大家感受爱国主义热情。

        在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前,支部党员庄严肃穆,向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而积极斗争、英勇捐躯的先辈们默哀致敬。

        《循声探秘·声动交大》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了解钱学森的生平事迹、学术成就、航天伟业和奉献祖国的爱国品质,共同追忆钱学森的光辉事迹。

        这堂“行走的”爱国主义教育情景课,带领支部党员串联起交大的历史风貌,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交大的历史文化底蕴,促进了两校交流。

 

撰稿:周顺顺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