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调研[图]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9日

  2016年5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赴位于龙吴路的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院”)调研。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姜文宁随同调研。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秋华、副主任吴萍等受副校长吴旦委派参加调研。海科院公司董事长杨启、党委书记徐新海、总经理张延猛、国家863计划“十三五”海洋技术领域主题专家组组长任平、副总经理程品、沈永芳、党办主任兼工会主席周述尧、水下技术综合实验室主任马厦飞、行政办主任兼董事会秘书朱宁玲参加调研会。 

  杨启首先代表海科院汇报了单位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发展展望。徐新海、张延猛、任平等相继发言,表示海科院全体干部和职工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学校对公司管理体制调整的契机,努力寻找企业新的增长点,走科技创新型企业之路,逐步建立现代科技企业管理体制,为学校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姜斯宪在听取发言后指出,海科院管理体制完全企业化符合国家政策方向,也符合海科院本身发展的要求,对海科院公司是挑战,更多的是机遇。学校希望通过建设一批高素质的科技型企业来形成产学研结合发展的优势。海科院党政班子要利用这一契机,形成改革和发展的共识,确保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海科院要继续下大力气发展科研,通过“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和校内相关学科协同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支持,寻求外部合作,提升企业整体科研和工程实力。要进一步改善办公环境,提升招商引资的力度。同时,要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希望每一名校办企业人都能增强作为交大人的自豪感。最后,他感谢海科院公司各位职工的辛勤努力,希望海科院公司同学校一起,为交大创建“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而努力。 

 

 

  姜斯宪一行还走访了龙吴路校区和上海交通大学水下技术综合实验室、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500米级深海无人遥控潜水器作业系统“海马”号、3MPa潜水实验高压舱群等。 

 

[作者]: 朱宁玲 
[摄影]: 朱宁玲 
[供稿单位]: 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